慈濟醫院對這封網路信件的回覆~不實謠言網路在流傳! 你老哥我在花東當兵後也非常不喜歡慈濟那班人的嘴臉..慈濟醫院是全花東最貴的醫院不說,慈濟紀念堂的建材用料我看全台灣屬一屬二都不為過..就拿屋頂來說全都是出自琉璃工坊的琉璃瓦,有多貴你可以去參考百貨公司就應該可以想像。每年吸那麼多錢,有多少是拿來壯大自己?有多少拿來做國際功德?而又剩多少是來幫助國人?希望證嚴法師看得到,這不是個惡意誹謗的文章,也不是虛構的故事,這是大是大非的原則,希望看完後能傳出去。如同往常一樣,我躲在醫師室裡狂打病歷,為何要躲在醫師室裡?第一當然是安靜,可以專心的做事,第二是避免護士小姐為了灌腸用掉兩顆甘油球,向你奪命連環追索。這時護理站突然傳來女子哭嚎的聲音,再加上主治醫師在旁歇斯底裡的嘶吼!該主治醫師的怪脾氣,早有耳聞;我還因為上課打瞌睡,而被他轟出會議室,說是影響他上課情緒我想大概又是病患要求轉單人房不成,向他抱怨,引起其不滿等小問題吧!!經過約十分鐘,兩人似乎對問題仍無交集,這時病房突然回歸安靜,我偷偷的溜出醫師室,發揮我八卦的天生本能, 向 小姐打聽一下究竟發生了何事?事情的原委是 李 女士的兒子得了血癌,經過了無數次的化學治療和放射治療後,疾病一直惡化無法抑制。這時只剩骨髓移植一途,偏偏家人中經過對比後,無相容的捐贈者可供使用。只好求助慈濟醫院的骨髓資料庫,經過分析,確有幾位相似者可供選擇,但慈濟要求受贈者先拿出新台幣兩萬元供捐贈者做體檢沒問題, 李 女士為了小孩能繼續活下去,當場二話不說匯出了兩萬元,供捐贈者作為體檢費用。但事情並不是到此就結束了,骨髓移植並不是想像中容易把你抽出來的骨髓細胞直接灌進我體內就結束了,它需要事前一步步精密的規劃。比如說:受贈者要在十天前就進入無菌室,吃無菌餐,洗無菌澡,接受化學放射同時治療,消除體內自己的造血系統,在捐贈者取出骨髓當天馬上注入體內,這時捐贈者細胞活力最大數量最多,成功率越高..就在李弟弟要住進無菌室的當日, 李 女士突然收到慈濟打來的電話要求:再捐出十二萬元給慈濟功德會,作為其善款之用‥這頗不尋常, 李 女士連忙到本院求助經過一番求證,才知這是慈濟模式! 李女士向電話中的慈濟人員哭訴,家境小康的家在李小弟經過無數次化療和放射治療後,家產已所剩無幾,如果拿出這十二萬,全家可能都汽車貸款要露宿街頭,喝西北風,且慈濟功德會的錢,都是來自各地善心人士的捐款,他們應很樂意助成這件功德。但骨髓基金會的人卻辯稱, 李 女士未來捐的錢,要拿到國外去做善事。且又不是只有跟 李 女士要錢!大陸,香港,新加坡要求捐贈骨髓者同樣不二價:12萬新台幣!電話在不愉快氣氛中結束....更令人錯愕的是,隔天就接到了慈濟醫院的傳真,本院近期兩個月所排的異體骨髓移植全部取消,原因一樣:捐贈者不想捐了!!!我們當然無從得知是否有人在幕後搞鬼,但人命關天,也許錯過了這個黃金時期,成功率就大幅下降,病患存活機率就越渺茫了今天,你慈濟醫院的資金,幾乎全來自台灣辛苦工作的百姓一點一滴的捐贈,而骨髓資料庫的建立也同樣是世界上樂於施捨的人,希望能藉助己身一點力量幫助他人.但該基金會的主事者卻迷失了方向,藉助資料庫的建立,掌握了捐贈者的資料,強行向病家索討12 萬元!並且還向病家誇耀在美國一次的索費超過100萬台幣,要不是慈濟怎可能會那麼便宜?問題就在於,美國的資料庫他們是自給自足,不營利根本沒辦法存活,有些美國人也希望藉由捐骨髓大發一筆!而你慈濟的本質根本是建立在社會公益服務上,而不是牟利。且捐隨進入你資料庫的人,完全是秉持著救人一命的愛心,不是將骨隨賣給你,而是拿來幫助人的怎容你為了無法到手的12萬而扼殺了一條生命!!!!若是這樣,以後我們去捐隨,也要請慈濟撥10萬元來,我自己捐出去我也爽。我雖然離開了腫瘤科三個月,但我仍無法忘懷那幾位患者因無法等到骨髓移植,而流露出無奈無助和不知何去何從的眼神!我有同學之前在慈濟上班的,對於慈濟.他的印象也非常差:我同學說:慈濟會讓實習 醫師幫重患操刀,所以發生過不少慘劇或糾紛,最讓人生氣的是慈濟不收要訴訟的病人,不管病人現在是否命在旦夕。而且她們員工每個月還被強迫捐款給慈濟,最誇張的是以前要進慈濟上班還必須拿紅包疏通或是靠關係靠背景才進的去(現在不清楚)我還記得我有位學姊說過:她去慈濟應徵時穿了一件襯衫+碎花長裙 (非常樸素吧)結果面試的主管竟說:穿成這樣..你以為你要去哪上班ㄚ,天!我學姊聽了哭笑不得,到慈濟應徵難道必須穿袈裟嗎?我記得2年前去參訪慈濟,隨行的慈濟志工介紹靜思堂是採用最高級的雲石蓋的,會議室比國際會議廳更豪華,而慈濟護專的書法教室是用非常高級的原木桌椅,其他花道教室..等設備也全是非常高級的我usb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慈濟這樣浪費大眾捐款的基金?為何不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呢?而大家知道嗎?台灣民眾80%的捐款都是捐給慈濟的,其他?隨心所遇過生活繁忙不忘即時行樂..........願 神賜福您 敬祝 喜樂平安etlin 以下是慈濟醫院對這封網路信件的回覆請各位網友參考一下謠言止於智者!感恩!============================感恩您轉寄此封信件,對於這些不實的指控,我們也深覺困擾。關於骨髓捐贈的部分,12萬元比起其他各國動輒數百萬的移植費用來說,是非常少的。您可以上網去查詢,各國收費情況。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收取的12萬元費用,是經過衛生署核可收取的,用來做捐髓者的健康檢查、抽取自備血、住院費用、各項檢驗費用等等。12萬並不包含慈濟平日推動勸募驗血,儲存資料的費用;也不包括十多年來,三十萬人次的志工在全台辦茶會,推廣骨髓捐贈觀念的人力物力費用;更不包括慈濟志工發心自費自假,負責關懷並全程陪伴捐髓者的費用。目前在全台主要移植醫院也有慈濟志工負責關懷受髓者,對於無力負擔的患者慈濟基金會定有補助機制,您也可以打電話到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查詢,諮詢電話:(03)8561825,轉分機3359或3707。傳真電話:(03)8567851您所收到的這一封流傳多年的骨髓移植網路留言,直到現在都還在網路上流傳抹黑。但當年經網路警察追查,是北區某大醫學中心的一位醫師於擔 任住院 醫師時所寫的,對於他的誤解所造成的誤傳,他也非常懊悔,雖然傷害已造成,但慈濟醫院決定採取寬容態度,不再追究。  至於善款勸募部分,國內許多團體因為未公開勸募所得之金額,所以無從比較;而慈濟因為將善款公開,容易成為眾矢之的。但也因為公開,而得到更多善心人士的信任。 慈濟所獲之捐款都可由捐款人指定捐助項目,指定捐贈為國際賑災之款項,或為特定國際災難之募款,都必須向內政部申請獲准之後方可進行,對於善款之流向,每個年度都必須提供資料與詳盡說明。為往生者祝念,是為結一份善緣。慈濟志工助念的對象限於會員、志工及其家屬,但因為志工人力有限,平日也要上班工作以維持家計,作志工是休假時間的發願。為往生者祝念是對內的感恩回饋,並不對外服務,也咖啡弄不收取費用,您可以打電話到全球各慈濟分支會聯絡點詢問。許多謠傳應該止於像您這樣勇於追問的智者,如果您的心中還有疑問,歡迎隨時參訪慈濟,請慈濟這群無所求的志工跟您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他們很願意將過往不堪的錯誤人生,與您說明懺悔改過之後重生的喜悅。穿上藍衣的代價不是以金錢衡量,更不需要捐一百萬,而是要發願成為自我行善惜福、引人向善造福的志工,就算願意捐出一百萬元善款,沒有接受完整志工訓練課程,也無法獲得穿上慈濟委員制服的機會。而穿上制服,就是為淨化人心許下承諾,願意放下身段,謙卑學習,為佛教為眾生而付出無求。  慈濟的素食便當,相信真正吃過的人都會讚不絕口,因為在受災的當下,一碗熱騰騰的飯菜正代表著所有慈濟志工的祝福。許多便當都是街坊鄰居一起動手煮的,您能想像一個社區的媽媽們,為了準備提供第二天便當的滷蛋,而一人分100顆生蛋回家煮,分批煮完放涼,再一一剝好外殼,去殼的蛋身不能有破損,因為不好意思讓災民吃到不美觀的菜餚。 媽媽們拿著食譜調料,各自在家中滷好,再帶到集合點包便當;炒菜、煮飯還要算好時間,希望災民吃到熱便當;也要注意不能放太久,以免變酸變質。淹水地區的便當經送上車運送之後,還要轉運上小船,然後一一送到災民家門口,想想,一顆便當集合了多少人的愛心呀!慈濟是佛教團體,當然要推廣素食呀。台北的台安醫院也是提供素食,他們是一家天主教醫院呢,而推動素食是我們的期待。位於花蓮的慈濟靜思堂,歡迎您有空前來參觀,一年365天每天白天都有志工擔任導覽,這是一個兼具會議廳、營隊活動與展覽的空間,所有經費是另外勸募建設基金而來,並沒有與慈善基金混用,這是會員與志工志願捐出的。建設基金也包括了建設學校、醫院等費用。屋瓦也並非使用琉璃工坊的琉璃瓦。慈濟的理念為:學校是提供正規教育之場地,而靜思堂是洗滌人心提供社會教育之道場。許多國外友人來參訪之後,稱靜思堂為「心靈療癒之地」,他們在此地感受到平靜祥和,因為一樓慈濟博覽會展覽廳內,述說的都是一個個真實感人的故事。總之,感恩您來詢問,也更歡迎您親自來看一看,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彼此了解。感恩您,也期待您協助我們澄清不實的流言。祝福您 平安吉祥 健康如意!!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固態硬碟敬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80vbzi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